簡單保養就能擁有水潤嫩唇的小秘訣

唇部護理的三大原則

1.保濕 2.防曬 3.避免刺激

方法非常簡單,但說簡單呢也是那麼不容易喔!隨著年齡增長,唇部肌膚角質層中的膠原會不斷的流失,缺乏彈性使彈性變弱,導致嘴唇的細紋增多、唇部肌膚鬆弛,所以請務必將這三大原則牢記在心。

●唇部三大惱人問題

1.起皮 2.唇紋 3.暗沉

唇部是沒有皮下脂肪腺,不會自行分泌水分和油脂,所以我們的唇部缺乏一層天然的保護膜,唇部肌膚與眼周同樣脆弱,對於紫外線毫無抵抗力,是最易展現年齡和老化程度的肌膚,若有不良生活習慣,如吸菸、酗酒或是卸妝沒卸乾淨,都會造成唇部有起皮、唇紋、暗沉的問題。

●唇部塗抹方式

只要是緩慢仔細的塗抹不管是上下順著唇紋塗抹或是左右塗抹,都可以均勻保護到嘴唇,這種程度的摩擦不會產生唇紋。

●唇部也需要防曬

唇部肌膚較薄嘴唇容易被紫外線傷害,所以記得唇部也要擦防曬,這樣一來可以改善唇部死皮、隔絕空氣與風的侵襲,並防止唇部水分流失。

●卸妝清潔

唇部的肌膚是比較敏感的,所以在選擇卸妝液時,請選擇性質溫和的專業唇部卸妝液。

●對待唇部大忌

大忌一:【舔嘴唇】一旦唇部乾燥時就會下意識地直接去舔它,唾液黏在唇部後,會隨著空氣蒸發水分,使唇部更加乾燥,所以千萬不要舔嘴唇!

大忌二: 【吃辛辣食物 】辛辣食物因為會對唇部造成過度刺激,使嘴唇變得更加乾燥嚴重。

大忌三: 【經常去除角質 】唇部有死皮會讓保濕功能變差,所以一周一次適時的「去角質」可以讓嘴唇變得水潤光澤。

大忌四: 【整天塗口紅 】最好不要長時間塗口紅,請隨身攜帶護唇膏,最好在戶外時都要補一下護唇膏,這樣讓您的嘴唇看起來健康美麗。

推薦【UTAMA天然護唇膏系列】售價一支$70

史上最療癒的護唇保養!荒漠乾唇人隨身必備的天然護唇膏,質地如奶泡般綿密滑順的絲綢觸感,富含修護微因子提供卓越鎖水力,長效滋養柔嫩雙唇、溫和守護雙唇,針對細緻的唇周肌膚幫助舒緩乾燥不適感,打造雙唇水潤亮澤,UTAMA提供最溫和又滋潤的嘴唇保養品,讓你能盡情歡笑、親吻與高唱,展現自信之美,成為你生命中不可缺的寶物!

發佈留言